瑞典皇家科學院(Kungliga Vetenskapsakademien)宣布,2018年舍貝里獎(Sjoberg Prize)將授予3位開創白血病革命療法的科學家,分別為中國前衛生部長、上海交通大學教授陳竺,法國科學家安娜·德尚(Anne Dejean)和于克.德戴(Hugues de Th),他們採用砒霜實施綜合治療,提高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治癒機會。

 ID-1244952

2018年舍貝里獎獲獎3位科學家。(圖/翻攝自推特)

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曾是最致命的癌症類型之一,其疾病特點為體內大量白血病細胞無限增生,進入外周血液,抑制正常血細胞製造,好發在年輕人身上,病因至今仍無解。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科學家們開創白血病新療法,採用「全反式維甲酸和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實施綜合治療,有90%的患者因此痊癒。

目前此項療法已被大量科學研究證實,許多國家也採用做為治療首選。陳竺表示,獲此獎項不僅是榮耀,同時也是一種責任,未來還會和團隊繼續努力破解其他類型血癌發病機理,研發創新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