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生存拉警報!全球暖化岌岌可危,甚至會讓北極地區永凍土融化,釋出神經毒素「汞」(俗稱水銀),威脅人類健康,人心惶惶。

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期刊指出,在阿拉斯加州鑽取永凍土層,用來測量並推算全球永凍土中的汞含量,發現永凍土含有3200萬加侖(1.2億公升)的汞,相當於50座奧運泳池的蓄水量,或「全球其他所有土壤、大氣和海洋汞含量的兩倍」。

相關圖片

對此,報告共同作者,美國科羅拉多州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科學家薛佛(Kevin Schaefer)警示,若永凍土融化時,一部分的汞將會釋放到環境中,對人類和我們食物供應鏈的影響仍是未知數。

其實汞是自然存在的元素,在地球各地與植物結合,通常植物死亡後,腐爛時分解時,會把汞釋放到大氣中,不過北極地區的植物不會完全分解,根部因結凍,被層層土壤覆蓋,造成汞留在植物中。這也讓各界擔心,未來若真的釋出汞,後果不堪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