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生活忙碌,吃早餐講求效率,有些民眾習慣以麥片當早餐,只要開水沖泡即可食用。但有營養師表示,早餐吃「披薩」會比「麥片」來得健康,一片披薩和一碗麥片加全脂牛奶的熱量幾乎相同,相較之下,披薩提供更豐富的蛋白質和飽足感;不過營養師也呼籲一旦早餐吃了披薩,要控制份數,不能一片片接著吃,免得攝取過多熱量。

燕麥,麥片 ▲圖/攝影者photogmateo, flickr CC License (https://www.flickr.com/photos/photogmateo/11214007026/) ID-515796        「pizza」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電報導,營養師Chelsey Amer指出,市售麥片含有「大量糖份」,無法足夠供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或脂肪,舉例一份40公克的麥片就含有15公克的糖,已達成人每日攝取糖份標準的一半,況且一般人吃麥片不可能只吃40公克,所以建議選擇低糖或無糖的穀物食品,再搭配堅果或水果補充蛋白質、維生素會更營養。

Chelsey Amer表示「早餐吃披薩或許會比穀物麥片來得健康」,因為披薩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必須脂肪,能提供豐富蛋白質和飽足感,補足上午所需能量和體力,但必須控制披薩食用量,一片接著一片恐熱量破表。Chelsey Amer呼籲,想要吃得健康,人們應關注食物的營養成分,而不是一昧計算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