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將管制紅燈區觀光行為,4月起,5人以上旅行團申請才能進入,且需行為良好,包括禁止喧嘩和遵守拍照規定,導遊還須告知團員停留時需背對櫥窗女郎。

阿姆斯特丹當地居民近年抱怨觀光人潮增加使得他們生活品質下降,市政府開始採取措施管制,就連知名的紅燈區都不例外。

 ID-1240120

根據荷蘭廣播基金會(NOS)近日報導,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將在4月起實施新規定,如果觀光團導遊帶領5人以上團體前往紅燈區必須先取得許可,而20人以上的團客則禁止進入。

而且即使允許進入紅燈區,團體還必須遵守一系列規定,包括不能停留在橋樑等交通要道上、不能使用擴音喇吧及喧嘩、經過性工作者櫥窗,除不可以拍照、最特別的是導遊還必須要求團員在停止走動時應背對櫥窗女郎。

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TW)訪問當地一位導遊說明,背對櫥窗的用意是希望遊客節制,不要有站在櫥窗女郎面前吐唾沫,咒罵及其它的不雅行為,至於走動時當然可以四處瀏覽。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將會派出檢查人員,調查是否有旅行團違反規定,若被抓到導遊可能會被罰190歐元(約新台幣6800元),旅遊公司則可能被開罰950歐元(約新台幣34000元)。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解釋,在尖峰時刻,每小時最高有27個旅行團出現在紅燈區,為了保持紅燈區的活力,新措施決定每個旅行團人數不能太多,且他們必須行為良好。

紅燈區因為位於市中心再加上高知名度,近年來人滿為患,有些旅行團甚至推出紅燈區導覽行程,團員擋在店家門口,讓其它消費者出入不便,而且紅燈區原本就明立規矩,需充份尊重櫥窗女郎不能拍攝,但仍偶有人違規引起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