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國稅廳已經伸手進入加密貨幣的瘋狂世界,加密貨幣的投資者恐怕要吐血了。

彭博社報導指出,日本國稅廳已經把觸角伸向正風起雲湧的虛擬貨幣市場,該市場中的投資者即將付出代價。在去年規定比特幣交易的資本收益是一種「雜項收入」後,投資者現在得在2/16 – 3/15日提交年度報稅單時申報自己的獲利。

「japanese yen 與bitcoin」的圖片搜尋結果

與股票和外匯交易獲利適用20%左右的稅率不同,日本對虛擬貨幣利得徵稅的稅率在15%-55% 之間不等。其中的最高檔稅率適用於年獲利在4,000萬日圓(36.5 萬美元)的人。

Shiodome Partners Tax Corp 首席執行長 Kengo Maekawa 表示,鑒於新加坡等司法轄區對虛擬貨幣的長期投資不徵收資本利得稅,少數手握巨量虛擬貨幣的投資者已經離開日本。Kengo Maekawa 表示,大量尋求虛擬貨幣獲利相關稅務建議的客戶湧向Shiodome,其中大多為30-40歲。

日本並不是唯一一個對數位貨幣徵稅的國家。美國國稅局 2014 年宣佈虛擬貨幣和黃金或房地產一樣,屬於財產,這意味著數位貨幣帶來的長期資本收益需要交稅,儘管稅率低於日本。

日本政府的收稅潛力可能非常大。最近幾個月,所有的比特幣 -- 最廣為人知的虛擬貨幣 -- 交易約40%是用日圓結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