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南非西開普敦省(Western Cape province)的嚴重慢性乾旱問題,幾個星期後,以觀光聞名的開普敦(Cape Town)可能會成為全球首座無水可用的大城市,原本繁華的觀光旅遊業將大受影響,各界反思水資源匱乏議題,英國媒體更彙整資料,歸納出另外11個最有可能無水可用的城市。

根據媒體報導,除了開普敦外,還有其他11座大城市也極有可能面臨缺水危機。專家在很久以前就曾警告過水資源匱乏的嚴重性,開普敦不是唯一,而是許多棘手例子的其中之一。

11個大城市包括巴西聖保羅、印度邦加羅爾、中國北京、埃及開羅、印尼雅加達、俄羅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堡、墨西哥墨西哥城、英國倫敦、日本東京、美國邁阿密,大部分釀成水資源不足的原因都是人為因素,包含汙染、過度開發等等。單純因為乾旱或人口過多而缺水的情況反而比較少見。

據統計現今全球有超過10億人缺乏獲得水源的管道,有27億人1年中至少有1個月面臨缺水的困境。根據1項獲聯合國認可的評估,未來水資源缺乏的情況只會更加嚴重,2030年全球對淡水的需求將比供應量超出約40%,造成此結果的原因主要是氣候變化、人為影響和人口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