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至,許多人會規劃利用年假前往大自然踏青遊玩,除了讓眼睛有一個休息的機會,根據《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日前刊登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最新發表,親近大自然還可能對緩解青少年的憂鬱症狀具有幫助。

在過去的研究中,科學家曾發現在成人族群裡,較少接觸大自然與較多的負面情緒及表現結果有關。在本篇研究中,作者檢視9,385位年齡介於12-18歲的受試兒童資料,受試者接受心理健康評估並於年度問卷中回答有關藥物濫用、環境安全等問題。

分析結果發現,居住地附近具有大量自然植被的兒童族群,表現出嚴重憂鬱症狀的比例較低;而這樣的相關在中年級學生族群中具有最強的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