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發現自己在面對披薩、巧克力等美食時,經常難以抗拒誘惑嗎?這可能不完全是你的錯。

根據《Cell Reports》日前刊登日本國家生理科學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for Physiological Sciences)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現,與壓力相關的神經活化反應,可能增加個體對於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s)食物的渴望。

「碳水化合物」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中,作者利用小鼠作為動物模式進行實驗,結果發現,一種已知與社會壓力應對有關的神經如果活化,便會增加小鼠對於碳水化合物的食慾。與控制組小鼠相比,該神經受到活化的小鼠吃下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速度快了3倍,而高脂肪食物的攝取則約莫減半。

作者表示,許多人會抱怨自己在面臨壓力時吃下太多甜食,然而除了個人的控制力,這可能也與特定神經的活化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