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口老化,勞動力嚴重短缺、社會福利成本大增和稅收減少,因此日本通過一項計畫,讓日本國民可選擇過70歲以後再退休、領取退休金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批准將退休年齡提高到70歲以後的計畫,新法令將於20204月生效,並將逐步提高340萬名日本工務員的法定退休年齡,從目前的60歲調高到65歲。

日本政府批准,勞動人口可過70歲再退休,並可領更高的每月退休金。路透

目前日本民眾可以選擇在60-70歲期間退休,但若在65歲以後退休,則可獲得更多的每月退休金。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居各國之冠,去年日本生育率降至約100年記錄以來最低點。日本政府預估,未來40年日本人口將從目前1.27億人縮減至8800萬人。

日本逐漸老化的人口比例,加上政府不願鬆綁嚴格的移民規定,使得現在成為1970年代初期以來日本最欠缺勞動力的時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動「工作生活風格」改革,鼓勵更多老年人堅守崗位,晚年也繼續工作,以帶動經濟成長和生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