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日本住友林業株式會社計畫在東京興建全球最高的木造摩天大樓,於2041年完工,做為該公司350周年慶紀念。

日本計畫興建全球最高木造大樓,於2041年落成。日本住友林業

住友林業表示,這棟取名W35070層大樓,造價估約6000億日圓(約台幣1654.2億元),約為相同大小傳統摩天大樓的兩倍,但可能因為科技進步,成本在預定完工日之前下滑。

W35010%建材是鋼鐵,再使用約18萬立方公尺的本地木材,大約能容納8000個家庭,每層樓都有陽台,會栽種植物。為了抗震,大樓350公尺高的中心柱會有「支撐型框筒結構」。

日本計畫興建全球最高木造大樓,於2041年落成。日本住友林業

木造摩天大樓並非日本獨有的創意,全球各地都找得到,例如美國的明尼亞波利斯有18層樓高的木造辦公大樓。截至目前,加拿大溫哥華的53公尺高學生公寓是全球最高的木造大樓。

W350面臨的關鍵挑戰會是防火。但現在已有針對耐火設計的多層次實木結構積材,在碰到高溫時比鋼鐵更能維持結構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