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高投票率,候選人真的是奇招盡出!俄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政府祭出只要出門投票就有機會獲得iPhoneiPad的活動,希望透過誘因吸引年輕人選票。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俄國將於下月18日舉行總統大選,要和現任總統普丁競爭的另外7個對手支持率不高,普丁幾乎可以確定迎來下個6年任期。在缺乏競爭的情況下,既然篤定當選,年輕人會覺得有沒有我這一票都無所謂,一名就讀大眾傳播系的19歲學生迪登科就表示,雖然不是普丁的粉絲,但自己對現況很滿意,就算去投票了也不會改變什麼,不確定是否會去投票。

16:9俄羅斯總統 普丁(圖/攝影者Global Panorama, Flickr CC License)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1483302@N02/14721846535/ ID-1166280

但這也是普丁的最後一個任期,在這個尋找接班人的重要時刻,克里姆林宮擔心投票率太低恐怕有損普丁威信,加上今年有150多萬首投族從來沒被普丁以外的人統治過,可能普遍對政治冷感、不願意出來投票。

為避免影響選情、拉抬年輕人的投票率,政府將在投票當天在投票所附近舉辦演唱會,並舉辦「投票所自拍比賽」,把iPhoneiPad作為優勝者的獎品,鼓勵年輕人積極出來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