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保護全世界的農作物免於天然災害,挪威的「世界末日」種子銀行慶祝成立10週年,且表示已經收集超過100萬種各式各樣的作物種子。

被譽為糧食作物的「諾亞方舟」,全球種子庫(Global Seed Vault)位在北極圈內、挪威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深山中,能夠容納多達45億顆種子。

「Global Seed Vault」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新社報導,斯瓦巴種子庫在 2008年啟用後,屆滿10週年,收到世界各地存放者寄來的76000種種子樣本,包括黑眼豆、班巴拉豆和愛沙尼亞的洋蔥馬鈴薯。 僅管種子庫位於挪威,但這些種子都是屬於寄存的國家與機構,以便有需要的時候能夠取用。

這座所謂的「末日庫房」自2008226日啟用以來,已經收納1059646種獨特作物,目的就是提供「有保障的種子儲存設施,為了通過時間、自然及人為災害的考驗而建」。

挪威農業部長戴爾(Jon Georg Dale)說:「我萬分高興宣布,超過100萬種種子將會通過這道門得到永久保存。」

目前種子庫存放967216種種子,因為部分敘利亞的穀物被領出去,目的是在阿勒坡(Aleppo)戰爭結束之後,重新引入當地作物。

根據獨立機構全球作物多樣性信託(Global Crop Diversity Trust),全世界超過1700所基因庫在收藏糧食作物,但有許多暴露在天然災害和戰爭之下。

斯瓦巴群島距離北極1000公里,面積是比利時的兩倍,僅有2300名居民,遠離塵囂的特性成了儲藏種子的理想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