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醫學會面部整形外科文獻》期刊發表的研究,自拍時,臉和相機維持1.5公尺的最佳距離,才不會扭曲五官。

該研究共同作者、整容醫師帕斯科霍弗接受「生活科學」網站採訪表示,距離30公分的自拍,經常導致類似「哈哈鏡」的效果,讓你的鼻子看起來比實際寬最多30%

「自拍」的圖片搜尋結果

帕斯科霍弗和羅格斯新澤西州立大學醫學院及加州史丹佛大學的同事建立了一個數學模型,顯示在不同距離、以不同角度自拍,會造成的臉部扭曲效果。

研究人員將一般男性和一般女性的臉,像藝術系學生繪製3D建物透視圖那樣,集結起來。然後利用這些幾何模型,計算相機擺在距離30公分、1.5公尺和無限遠的地方時,看到的五官會被扭曲到什麼程度。

結果發現,距離1.5公尺是標準人像照該有的距離,看到的鼻子大小基本上和實際無異。距離30公分的人像拍攝,會讓男性鼻子寬度增加30%,女性增加29%

帕斯科霍弗說,他擔心自拍視角可能扭曲人們看待自己的眼光。根據美國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最近的調查顯示,去年有55%的整形外科醫生,都碰到希望自拍能更漂亮的患者前來求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