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矽谷科技新貴最近瘋養雞,但他們以精明創投資本家的手法進行這項嗜好:砸大錢蓋高科技雞舍、詳細紀錄這些雞的生產力(雞蛋數量和顏色),並設法提升這些鳥類和飼主自己的幸福感。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些飼主會利用工程矩陣,以及計算年增率的試算表,決定要養什麼品種;部分飼主以軟體更新的概念,如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談論家裡的雞。

在美國其他地區,一般民眾可能花15美元買一群小雞,但矽谷居民會斥資超過350美元,購入非商業飼養、傳承已久的品種。牠們具有飼主想要的性格,例如淡定但愛親近人--願意讓小孩抱--或珍稀罕見,外表美麗,以及能下彩蛋的雞。

矽谷科技新貴最近瘋養雞。雞舍廣告

這些雞能吃到精心調配的飲食,如有機鮭魚、西瓜和牛排,但飼主仍需支付高額獸醫費用,確保牠們的健康。

新手可能從標準品種入手,先養45隻,癡迷後可能養15-20隻。由於矽谷人嬌養,這些雞據說可活十年以上。

牠們的雞舍找專業包商來蓋,使用高價木材或紅杉,以便和主人家的豪宅相襯,造價可能高達2萬美元。雞舍還可能裝上太陽能板、自動門,以及飼主可遠端監看的攝影機。有人甚至透過智慧手機,控制溫度、通風和燈光。至少有一名飼主計劃,在他的雞隻過世後,要把雞舍改建成人住的民宿。

矽谷的雞常被當做「家庭成員」。一位柏克萊教授將他的獨眼雞寵物登記為「情緒支援」動物,餵給牠的飼料裡須摻罐頭嬰兒食品。

根據專門在矽谷販售雞隻並提供諮詢的雪鐵容,此地經常可見雞隻在主人家悠哉行走,甚至包著尿布登上主人大床。她說,她有一位客戶甚至請主廚來為雞作飯,因為他們吃雞下的蛋,所以雞隻健康是優先要務。

雪鐵容的客戶通常是3040歲男性,已成家有年幼的小孩。每天花很多時間盯著電腦,因此渴望接觸大自然。他們最想要的是「色彩多如彩虹」的雞蛋。為什麼呢?她解釋:「因為他們可以說,這些雞蛋不是超市買的,而是來自我家後院。這是身分地位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