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近年遭遇經濟危機,不僅貨幣包利爾(Bolivar)匯率在黑市幾乎一文不值,通膨率也飆破四位數,民眾手上的包利爾形同廢紙。移居哥倫比亞的委國民眾乾脆拿這些紙鈔摺成錢包、皮帶和背包到處兜售,還能賺到不少錢。

美聯社報導,24歲的委國人塞哥維亞(Richard Segovia)用包利爾製作各式包款,售價介於10美元至15美元之間,比起在黑市一文不值的包利爾大為增值。塞哥維亞有時一天可賣出最多20件,賺的錢便能匯給還住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家人。

這些包款多以面值50和100包利爾製成,一件包款約用掉800到1000張,而這些鈔票價值連50美分都不到。(美聯社)

塞哥維亞先前在委國的一家倉庫工作,但每個月只能賺進2.5美元,為求溫飽,他和妻子與姪子兩個月前抵達哥倫比亞的庫庫塔市。當時塞哥維亞和姪子眼看著家中一大疊幾無價值的包利爾紙鈔,靈機一動想到將其摺成商品販售。

塞哥維亞和懷胎五月的妻子住在當地運輸公司免費提供的廉價旅館,每天到車站附近擺起小攤賣包,這些包款多以面值50100包利爾製成,一件包款約用掉8001000張,而這些鈔票價值連50美分都不到。

對著桌上成疊的鈔票,塞哥維亞看似一點也不擔心會遭竊,因為委國正面臨通膨飆升、民眾買不到物資的慘況,他便自嘲說:「我都不用擔心原物料短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