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正訪問美國的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8日晚間在白宮發布重大聲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會談邀請,川普同意,兩人將於五月會面;川普並表示,五月之前會晤金正恩將談北韓去核。

北韓領袖金正恩(左)邀請美國總統川普會談。路透

鄭義溶表示,金正恩在近日舉行的南、北韓會議中表示,他將致力於無核化,且北韓將不再進一步進行任何核試與飛彈試射;鄭義溶稱,金正恩明白美國與南韓的例行軍演必須繼續。

鄭義溶指出,金正恩表達渴望與川普盡快見面,川普感謝南韓特使團的簡報,並表示他同意五月會見金正恩,以實現北韓永久無核化。

美國與北韓自韓戰結束迄今65年來尚未簽訂和平條約,兩國的領導人也不曾於在位期間會談。川普接受金正恩邀請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聲明表示:「總統將接受邀約,與金正恩會晤,時間地點仍待決定。我方期盼北韓去核化,但於此同時,所有制裁和最大施壓仍需持續。」

南韓和美國稍早共同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談。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向川普遞交金正恩的信件,傳達去核化承諾以及儘快與川普會面的意願,並稱北韓將節制飛彈試射。鄭義溶表示:「川普總統說,他5月底前會與金正恩會面,以促成永久去核化」。

鄭義溶並指出,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仍將繼續進行,相關的施壓行動將持續到「北鄭義溶發表簡短聲明後便離開,並未接受訪問,也未提及川普與金正恩五月會談的地點韓以確切行動證明其承諾」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