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生拒絕加薪,超過700名醫生連署表示希望把這些預算重新分配,幫護士加薪或降低診療費上,認為他們已經拿得夠多了。

根據《CNN》報導,加拿大醫療部門宣布要幫1萬名醫生加薪1.4%,將增加7億美元(約新台幣205億元)的預算案,醫生加總後年薪將從47億美元(約新台幣1376億元)提高到54億美元(約新台幣1582億元),不過卻有700名醫生連署請願撤回,連署者表示希望可以把這筆錢重新分配,用在聘請更多護士、提供更多的醫療照護或給病人更便宜的診療費。

請願書內容指出,護理師與病人在為生活疲於奔命之際,護士人手不足,行政人員工作環境差,病患也因為經費刪減而獲得較差的醫療品質,而醫生卻能獲得加薪,這樣的情況讓他們感到很憤怒以及不安。

魁北克省衛生部部長巴雷特表示,如果醫生不想要這筆錢是可以的,但願意這樣做的醫生畢竟不是全部,除非大多數的醫生都支持這份連署,否則不能撤銷加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