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掌管人類記憶和學習的大腦區域,似乎在13歲時就停止分裂產生「學習、認知」的新神經細胞。

據《法新社》報導,再生醫學和幹細胞研究中心成員與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n San Francisco)神經外科教授亞瑟(Arturo Alvarez-Buylla),在觀察59名成年者和孩童的腦部樣本,發現「18歲後的觀察者腦中的海馬迴(Hippocampus)就沒有較年輕的神經元,或神經元細胞分裂的情況」。亞瑟表示,我們在剛出生至1歲嬰兒腦部找到部分發展神經元,還有7歲至13歲之間找到幾個。之後在無發現。

報導指出,一般研究人員認為,大腦中海馬迴區域會持續生成新的神經元直到成年,跟其他哺乳類動物一樣,而這項研究對大量現有研究提出挑戰。不過亞瑟卻樂觀表示,這是人類開啟另一扇「大腦在無新神經元供應的情況下如何學習」的研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