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雜誌公開承認,他們過去的多數報導是用種族主義的觀點描繪世界,包括刊登赤裸前胸的婦女和黃皮膚土著的照片,以顯示他們的野蠻、原始和沒有現代智慧。

「國家地理」雜誌公開承認,他們過去的多數報導是用種族主義的觀點描繪世界。(美聯社...

「國家地理」今年第四期刊登總編輯蘇珊.高德堡(Susan Goldberg)的訪談錄,稱雜誌的種族色彩濃厚,如今必須要有超越種族主義的報導。

維吉尼亞大學一位史學家的調查顯示,1888年創辦的「國家地理」直至1970年代,對美國的有色人種事實上是視若無睹,還不斷宣揚外國的有色人種是異類的觀點,因為他們不穿衣服、以打獵為生和性格野蠻。

雜誌1916年報導澳洲的一篇文章,照片圖說是「澳洲南方的兩個黑傢伙,這些野蠻人的智商為全人類最低」。

雜誌還經常刊登土著對高科技驚訝詫異的照片,數量遠遠超過太平洋島國的美麗女性。

除「國家地理」外,其他許多媒體如今也在檢視過去的報導,紐約時報最近承認,他們刊登的訃告就是男女有別。

「國家地理」第四期刊登高德堡的公開信,標題為「數十年來,我們的報導是種族主義,我們必須承認」。公開信說:「回顧過去我們知道,以前的部分照片現在絕不會報導,但我堅信,如果我們要令人信服地討論種族問題,就要認識到我們過去是怎麼報導的。」

高德堡說,如何報導種族問題很重要,有讀者反映說,他們對世界的最初印象就是透過「國家地理」,而雜誌的探險家、科學家、攝影師和作家是把讀者帶到他們無法想像的地方,這一傳統至今仍激勵著他們繼續報導,因此,「國家地理」對每篇報導和向讀者展現的照片都負有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