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專業電競賽事行業的崛起(esports),迅速的增加了遊戲發行商及周邊硬體開發商的業務,分析師指出,晶片製造商輝達 Nvidia也因此受惠於高端電競的發展。

據華爾街調研機構 Bernstein 最新的報告顯示,「雖然輝達把大部份的焦點放在 AI(人工智能)上、及數據中心等業務,遊戲仍然遠遠超過了營收的 50%,並在過去幾年非常強勁的成長」。電競晶片營收的年複合增長率從 2012 年至 2016 年為 33%。展望未來,Bernstein 「將遊戲增長率保持在雙位數」。

「雖然從加密貨幣的採礦業務上,短期需求量超越了遊戲的晶片業務,但長期看來,電競才是真正帶動輝達的未來業務」。Bernstein 認為早期受惠於電競的企業如媒體視頻服務 Twitch(Amazon子公司),而 Twitch 也還是延續傳統,為最大的 esports 串流平台。

與此同時,遊戲發行商正處於通過贊助、廣告、授權、活動門票銷售、和商品銷售來實現電子競技變現化的初期階段。Bernstein 認為,「雖然目前電競只佔整體遊戲市場的一小部份,但為該行業提供了一個潛在的巨大增長領域」。

電競市場的 2017 年營收為 7 億美元,但整體電玩市場達 1000 億美元,可見潛力無比。分析師認為於 2021 年,電競市場有望達 16.5 億美元營收。

目前 3 間遊戲發行商獨霸電競市場:ValveRiot Games、及 Activision BlizzardValve 發布的巨作如「Dota 2」和「反恐精英:全球攻勢」。騰訊控股(TCEHY-US)的子公司 Riot Games 擁有「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而 Activision 的暴雪部門擁有「爐石傳說」和「守望先鋒」。

研究公司 Newzoo 預計,電競的全球觀眾人數預計將從目前的 1.43 億人增加到 2021 年的 2.5 Bernstein 發現,電子競技愛好者往往年輕、有錢、也比一般在線人群的工作穩定性更強,使他們對廣告商很有吸引力。

在美國市場上,電競觀眾已超越了冰上曲棍球的歡迎度,收視率有望於 2020 年超越美國職棒大聯盟成為全美第受歡迎「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