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營利組織Orb Media公布最新全球調查結果,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雀巢及中國的娃哈哈等知名瓶裝水品牌中,有高達93%的產品含有微小塑膠纖維或微粒,若長期飲用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Orb Media的最新研究由紐約州立大學地質與環境科學系主任梅森(Sherri Mason)博士領軍,並監督相關檢測進行。研究團隊對全球市占率名列前茅的11個知名品牌進行抽檢,廣泛採驗來自美洲、歐洲、亞洲及非洲等地的250瓶瓶裝水,發現高達93%的產品內含塑膠微粒,包括聚丙烯、尼龍與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等成分。

微塑膠經由何種管道進入自來水還無法確認,也還沒有足夠的臨床實驗證明微塑膠對人體有實際損害,但由於微塑膠恐攜帶有毒物質進入人體,專家呼籲全球應著手大規模相關研究,釐清微塑膠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定義,塑膠微粒係指直徑小於5毫米的塑膠顆粒,其中又可分為原本就製成很小的初級塑膠微粒,和從較大的塑膠分解而來的次級微粒。由於放大來看,這些微粒其實呈長條狀,因此又被稱為「塑膠纖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