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家全球衛生暨醫學中心(NCGM1項研究指出,目前已知吸菸會導致人體病變、產生各種癌症,但來自5萬名民眾的數據資料顯示,成年人吸菸恐有高達60%的機率會造成聽力受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日本國家全球衛生暨醫學中心分析了5萬名研究參與者的各年度健康檢查報告,當中包括聽力測試和生活方式問卷調查,發現與從未吸過香菸的人相比,吸菸人士平均增加20%到60%聽力受損的風險,即使排除如暴露於職業噪音這類可能影響結果的因素,吸菸對聽力的影響仍然存在。

主要研究者博士胡歡歡(Huanhuan Hu)將結果發表於《尼古丁與菸草研究》(Nicotine and Tobacco Research)學術期刊上,他認為,「我們的研究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吸菸是獨立的喪失聽力危險因素」,吸菸同時會影響聽見高頻和低頻的聲音,對於高頻聲音聽力危害尤大,只要停止吸菸就能排除這項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