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全力朝向人工智慧(AI)大國邁進,各領域企業無不加緊腳步研發,這也反映在相關專利的申請案件暴增。

根據南韓智慧財產局表示,2017 AI 半導體專利達 391 件,對比 2013 年的 32 件,近四年成長超過 10 倍,且速度逐年加快,2014 年有 59 件、2015年成長30%77 件,2016 年更是倍增至 167 件。

進一步分類,新專利絕多數屬於非記憶體半導體,比重接近八成(79%),當中有 42% 應用在機器學習,如新世代 AI 晶片有著類似人類的神經結構,相關應用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Future Today Institute 創辦人 Amy Webb 在剛發布的年度科技趨勢報告上指出,AI 發展有如現代軍武競賽,中國憑藉著 7.3 億網路人口,加上傾國家資源支持,有望成為世界第一強權。

報告表示 2018 年辨識科技、AI 助理、AI 專用晶片應用普及,預告智慧型手機末日將近,取而代之的是智慧型手錶、智慧眼鏡與其他穿戴式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