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副警長的美國大學教授威斯垂克(Aaron Westrick)揭露,防彈背心材質有瑕疵,可能導致員警喪命槍下。現在美國政府將把製造商和解金的一部分撥給他,金額達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6730萬元)。

美聯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當局和日本防彈背心材料廠商日本東洋紡(Toyobo)以及其美國子公司,以6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37元)達成和解。威斯垂克可獲得部分和解金。

「zyl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威斯垂克目前在密西根州蘇必略湖州立大學教授刑事司法,他曾在防彈背心廠商「二次機會」擔任研發主任。

威斯垂克在2001年發現,公司防彈背心採用的日製人造纖維「Zylon」在光、熱、潮濕狀況下品質退化嚴重,導致子彈能輕易穿透。他連忙向公司高層反應,但公司卻不願更換材質,還把他開除。他爆料後,瑕疵產品下架。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近日表示,使用有瑕疵材質製作防彈背心的公司「不老實」,使得穿著防彈背心者的生命陷入險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