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一頭非洲母獅布莉姬(Bridget)自2017年底開始長出雄獅鬃毛。獸醫為釐清鬃毛生長原因,對牠進行抽血檢驗,發現布莉姬位於腎上腺的良性腫瘤影響了賀爾蒙的調節。

母獅布莉姬2017年3月照片(左),與2017年11月長出鬃毛後照片(右)。奧克...

母獅布莉姬20173月照片(左),與201711月長出鬃毛後照片(右)

美聯社報導,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3月份通訊對外表示,田納西大學檢驗布莉姬血液後發現,牠體內的雄二酮(androstenedione)較一般母獅高。雄二酮是能促進男性生殖器官發育的賀爾蒙。

獸醫分析了布莉姬血液以及牠的妹妹蒂亞(Tia)的血液,發現布莉姬血液樣本中含有較高皮質醇(cortisol),能夠調節新成代謝和免疫系統。

園方表示,布莉姬檢查報告顯示,這頭18歲的母獅體內雖然有顆影響賀爾蒙的良性腫瘤,但牠的健康無虞。園方也提到,母獅長出雄獅鬃毛不是沒有前例,但確實十分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