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16年經公投後脫離歐盟,英首相梅伊曾稱會製作「表達英國獨立和主權」的新護照。但近日英國政府被爆為了降低成本,將護照委託法國的公司製作,使原本負責製造英國護照的廠商大怒,並要求首相親自向該廠商員工說明為何英國護照由歐洲國家製作。

「british passport」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曾稱,英國脫歐後的新護照將會「表達英國獨立和主權」,顏色也會從酒紅色改回加入歐盟前的深藍色。但《The Sun太陽報》報導,英政府為了降低成本,新護照將由報價更便宜的法國公司「Gemalto」得標製作,而非原本的英國廠商「De La Rue」。

德拉魯執行長蘇哲蘭(Martin Sutherland)憤怒表示,「我不得不直視工人們的眼睛,向他們解釋為何英國政府認為法國廠商是更好的選擇」,並稱「我希望首相或內政部長能親自向員工解釋這件事」。

英國內政部則說明,得標者是「經過嚴格、公平和公開的競爭」後所選,「金雅拓」公司最能滿足英方的需求,為納稅人提供物超所值、高質量和安全的產品。政府消息人士也透露,護照由「Gemalto」製作,會比「De La Rue」便宜1.2億英鎊(約新台幣4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