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聞、日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警察廳本周首度公布年度別虛擬貨幣遭竊損害報告,2017 年日本通報的虛擬貨幣遭竊案為149件、遭竊金額相當於66,240萬日圓。上述報告不包含 Coincheck 於今年1月所爆發的史上最大規模虛擬貨幣失竊案。

2017年日本遭竊的虛擬貨幣中,以比特幣最多、達85件,其次分別為瑞波幣(Ripple)和以太幣,而主要的遭竊模式為用戶為了交易所開設、被稱為「錢包Wallet」的帳戶遭他人入侵,導致「錢包」內的虛擬貨幣被非法轉移至其他帳戶。

日本金融廳宣布,基於日本「虛擬貨幣法(日文原名為「改正資金決濟法(Payment Services Law)」,對總部設於香港、被視為是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業者 Binance 提出警告,主因 Binance 在未進行註冊登記的情況下,就在日本進行業務行為,而此種情況恐將無法充分保護投資人,讓投資人暴露在恐蒙受損失的風險下。

Coincheck126日宣佈,因該公司系統遭受非法入侵,導致幫客戶保管的5.23 XEM,約相當於價值580億日圓的虛擬貨幣「NEM」遭竊。Coincheck 此次遭竊的規模超越 2014 Mt.Gox 456億日圓,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虛擬貨幣失竊案。

Coincheck 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失竊案後,日本金融廳就加強對日本虛擬貨幣市場的監控,於38日對7家虛擬貨幣交易所祭出行政處分,其中2家勒令停業1個月,主因其在保護客戶、洗錢防制對策等措施不完善。

網路防毒解決方案大廠趨勢科技(Trend Micro)日前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為執行可取得虛擬貨幣的「挖礦」行為、導致恐被非法劫持的 PC數量在日本正急速暴增,上季(201710-12月)檢測出的數量達13.54萬台,是前一季(20177-9月)的16倍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