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也會變成癮君子?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專家庫馬爾(Vinay Kumar),過去在那格河里國家公園拍攝一段大象影片,當時他沒有意識到這種大象的行為是全球首見,直到最近公布出來才讓動物學家嚇傻,因為大象竟然像是在抽菸。

  

據《BBC》報導,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對此表示,這是野生大象首度被發現有這種行為,動物專家都感到相當困惑。庫馬爾說,當時他帶著團隊清晨前往森林,設置監控老虎蹤跡的攝影機,赫然發現不到50公尺外有隻雌象,連忙將牠的舉動拍攝下來。

庫馬爾指出,那天他所目睹到的場景,看起來幾乎就是大象在抽菸。庫馬爾透露,雌象會將嘴伸進燃燒後的樹幹,然後「抽出一口煙」。

生物學家戈斯瓦米(Varun R Goswami)看完影片後,分析最有可能的是大象試圖攝取木炭,因為牠似乎正從燒毀的森林地上汲取一些東西,並將多餘的灰燼吐出。戈斯瓦米說,木炭能夠吸附毒素,因此儘管它沒什麼營養價值,野生動物也有可能會看上木炭的治療價值而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