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最新教改,要將孩童接受義務教育年齡從6歲降至3歲。該政策將使法國成為歐洲國家當中,國民接受義務教育年齡最低的國家之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馬克宏最新教改將只影響少數法國孩童,因為大部分家長在孩子3歲時,就會將他們送進幼兒學校。根據官方數字,法國只有2.4%孩童在3歲時還未入學。

馬克宏表示,希望藉降低義務教育年齡,改變教育不平等現象。因為法國較貧窮地區,以及海外法屬領地的家長經常選擇不送子女上學。

根據法國《世界報》報導,在首府巴黎有多達93%3歲孩童已經入學,但在海外法屬地區的比例卻遠低於此。

馬克宏在教育相關會議中表示:「我希望,2019年學年開始,藉由這項義務教育改善這個令人難以接受的差距。」

根據英國國家教育研究基金會,義務教育從4歲開始的地區有北愛爾蘭;從5歲開始的地方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馬爾他、塞普勒斯;從6歲開始的地方有奧地利、冰島、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等。

各界對於兒童應從幾歲接受正規教育眾說紛紜。2015年一項研究發現,接受義務教育較晚的兒童,在課堂上容易有注意力不集中和過動傾向。

但芬蘭、波蘭、愛沙尼亞這3個被認為教育制度最成功的國家,義務教育卻晚至7歲才開始。這些國家的學齡前孩童多半在托兒所透過遊戲學習,而且班級規模也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