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執行長孫正義公開表示,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將在沙烏地阿拉伯投資,打造世界最大的太陽能電廠。

路透社報導,孫正義在紐約告訴記者,這項計畫可望在2030年擁有200GWGW為十億瓦)以上裝置容量。將使全球裝置容量達約400GW,規模和截至2016年底世界核電容量約390GW相當。

SoftBank Vision Fund and Saudi Arabia to create world’s largest solar power firm

孫正義表示,初步階段計畫斥資50億美元,打造太陽能裝置容量7.2GW。其中願景基金出資10億美元,其他來自融資。

200GW發電量投資總額最終將達2000億美元,其中包括太陽能板、電力儲存裝置以及在沙烏地阿拉伯設立一座太陽能板製造廠。

願景基金是世界最大私募基金,去年5月軟銀宣布為願景基金募得930億美元,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蘋果公司、鴻海集團都是投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