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總務省呼籲民衆,應該記好一組複雜密碼,並持續使用,若無特殊理由,不要進行變更。

你多久改一次密碼呢?現在大多數網站上,都會提醒使用者,密碼改得愈勤愈最好。但是日本和美國的政府及專家最近發現,密碼改愈多次,反而愈容易被盜!

「password」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大部分使用者,在被臉書等網站提醒變更密碼時,都傾向使用容易推測的文字序列,反而讓駭客更好猜中。有鑒於此,日本總務省呼籲民衆,應該記好一組複雜密碼,並持續使用,若無特殊理由,不要進行變更。

報導舉例,有人傾向使用自己的名字,加上生日,作爲基礎部分,而每個月被要求變更密碼時,只會變更最後的數字。例如基礎密碼為antoine1999,而每個月更改密碼時,只分別改爲antoine199901antoine199902antoine199903,依此類推。這樣決定密碼的方式,相當容易被他人猜中。

此外,大部分的人懶得記憶大量密碼,而使用同一組密碼「走遍天下」,導致只要有一組密碼被破解,其他密碼很可能會跟著遭殃,導致個資外流。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日本總務省資訊,表示一組安全的密碼,應該至少要10個字元,其中包含英文字母大小寫、數字、以及其他記號,並且最好是隨機亂數。另外,爲了避免手機或筆記型電腦被竊時,歹徒從内得知個人密碼,因此日本總務省建議,不要讓任何裝置記憶自己的密碼。

另外,日本總務省表示,密碼只要在發現被盜用時更改即可,並務必釐清遭盜用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