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真的已在今(2018)126日觸及牛市最頂峰,那麼根據過去的歷史經驗,接下來道瓊可能展開長達11個月的空頭走勢,直到明年3月才觸底。

MarketWatch專欄作家Mark Hulbert撰文指出,根據Ned Davis Research統計,自1900年起,美股經歷了36個熊市,平均延續時間為403天,而道瓊的平均跌幅則是31.1%

也就是說,若以空頭的平均長度與跌幅來看,道瓊可能會從327日的收盤再殺5,529(相當於23.2%),直跌到201934日才觸底,回到跟2016年總統大選日差不多的位置。道瓊目前已自126日的收盤(26,616.71)高拉回2,759(相當於10.4%)

統計也顯示,美股平均只要花3.2年就能重返熊市的起跌點。假設這波空頭是在1月底展開,熊市和接下來的復甦期都跟歷史均值差不多,那麼道瓊可望在20214月再次刷新歷史高。

美股接下來究竟會怎麼走?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Jim Paulsen 1月底曾在股災引爆前,警告今(2018)年美股可能「恐怖拉回」,他目前預測,美股這波牛市有機會拉長到10年,但這不代表今年的報酬會很優渥。

CNBC報導,Paulsen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經濟終於略顯生機,美股也開始重新調整估值,企業的每股盈餘雖會成長,卻僅是追上市場預估的本益比而已,今年也許美股會在盈餘上升的情況下,最終呈現持平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