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有些諷刺!AI 機器人不但和人類搶飯碗,現在還充當起HR(人力資源)協助人類招聘人才了。

一家俄羅斯新創公司 Stafory 專為招聘人才設計出一套人工智慧軟體,現在這個名為VeroAI機器人,已擁有300多個客戶,協助百事公司、宜家(IKEA)和歐萊雅等大型企業人力資源部門填補職位空缺。

HR機器人Vera。(來源:Stafory網站)

Stafory位於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創辦人Vladimir Sveshnikov Alexander Uraksin 現年分別為28歲和30歲,2年前創辦這家公司,目前擁有員工 50 人。

這兩位創辦人均擁有人力資源背景,其中一位聯合創辦人 Uraksin 表示,他們曾經打了上百通電話通知求職者,在招聘的過程中,「感覺自己就像個機器」人」,因而萌生自動化完成徵才工作的念頭。

該公司的 Vera 機器人是以 Sveshnikov 的母親來命名,AI 軟體結合 Google、亞馬遜、微軟和俄羅斯 Yandex 的語音識別技術。程式工程師並提供來自電視、維基百科和工作列表的語法和語音的 130 億個例子來擴展軟體的詞彙量,並幫助它更自然地說話並理解反應。

Uraksin 並表示,Vera 機器人可以減少 1/3 的招募時間和成本,現在他們正在教它識別憤怒、快樂和失望等人類的情緒反應。

Vera機器人201612月起在俄羅斯工作,Stafory 公司並擴大中東增加了客戶以及在歐洲和美國的試點項目,已為客戶找到 10 萬名以上的員工,該公司表示,預估今年的收入將可達到 100 萬美元。

不過即使 Vera 機器人未來可以辨識人類情緒,但仍不能完全取代傳統人力資源部門,微軟駐杜拜的策略分析師 Chernomordikov 表示,招聘人選的最終決定權,還是要為人類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