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項最新研究發現,電子菸風味油所含的成分都對人體有極大危害,部分口味的菸油毒性甚至強過尼古丁,對人類肺細胞和上呼吸道細胞都有不良影響。

「電子煙」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人員對市面上販售的7700種菸油,抽查當中148種口味,並帶回實驗室化驗,發現所有風味的菸油基礎成分是蔬菜甘油和丙二醇,這2種物質可供食用,但吸入肺部對人體細胞不但具有毒性,還會大幅減緩人體細胞分裂。

研究指出,菸油中所含的成分越多,對人體的毒性就越大,實驗中化驗到毒性最強的物質是香草醛和肉桂醛,該校實驗室主任薩沙諾(Flor Sassano)表示,菸油香味濃度越高,就表示它是劇毒,領導研究的泰倫(Tarran)博士說,這些菸油都會對使用者埋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伏筆,呼籲大眾切勿使用。

☆吸菸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