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多汁的牛肉令人垂涎三尺,不過一項最新的國際研究指出,不吃紅肉能有效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利茲大學研究團隊以紅肉、家禽、魚類或素食飲食是否與腸癌風險相關為題進行研究,針對來自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的32,147名女性,進行17年追蹤,一共記錄了335例大腸癌和152例直腸癌病例,發現紅肉飲食似乎會增加大腸疾病的風險。

「紅肉」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研究指出,紅肉會增加發生癌症的可能性,因為它通常飽和脂肪含量高,並且在烹飪時可能會產生腫瘤物質。肉中的鐵質還可能損害細胞,導致癌症。

主要研究員的營養流行病學小組(NEG)達戈(Diego)博士表示,「不同類型的紅肉和飲食模式對癌症部位的影響,是飲食和結直腸癌研究中最大的挑戰之一。」

合著者珍妮特(Janet Cade)教授補充,「我們的研究不僅有助於闡明,肉類是如何以不同方式影響大腸和直腸,也提供人們可靠飲食報告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