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科學家們首度採收無日曬、無農藥的水耕蔬菜,包括3.6公斤生菜、18根小黃瓜、70棵甜菜。相關種植技術未來可能幫助太空人在其他星球培育新鮮蔬果。

南極科學家們首度採收無日曬、無農藥的水耕蔬菜,包括3.6公斤生菜、18根小黃瓜、...

美聯社報導,德國在南極的諾伊邁爾三號站(Neumayer Station III)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戶外氣溫低於攝氏零下20度,他們在高科技溫室內種植了無需日曬的水耕蔬菜,日前採收了第一批生菜、小黃瓜、甜菜。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表示,科學家希望在今年5月前,每周能採收45公斤蔬菜、水果。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曾在國際太空站上成功種植綠色植物。參與DLR在南極計畫的舒伯特博士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種植出更多不同種類蔬菜,並希望有天能夠在月球、火星上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