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威試圖帶領國家降低對天然資源的依賴、邁向經濟轉型,他從三年前開始聚焦發展電影、時尚、手工藝等創意產業,如今已慢慢做出成果。

印尼創意經濟機構(BEKRAF)主管姆納夫表示,這些創意產業的未來成長率預計將會比印尼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高出5%,佐科威希望能在2020年前將這些產業占GDP的比重,從2017年的約7.4%提升至9%。

印尼經濟開始轉型,聚焦發展電影、時尚、手工等創意產業。 新華社

彭博資訊報導,印尼的經濟成長一直以來都靠資源業維繫,因此佐科威在2015年成立了BEKRAF,透過這個機構吸引外資扶植娛樂、時尚紡織、包裝食品等朝陽產業,被吸引的外資包括21世紀福斯、南韓樂天影城等。

姆納夫說:「對創意經濟的重點發展正在做出成果。外國投資人不再將印尼電影業列入消極名單這一點,幫助印尼和好萊塢電影在印尼的放映廳數和觀客人數大增。」

姆納夫表示,在開放外資投資電影製作、放映和發行的這三年中,印尼的電影院廳數暴增50%至1500廳,2017年電影院票房總收入從2015年的1600萬美元飆升至4270萬美元。

此外,BEKRAF也透過積極到全球參展,推動出口印尼的蠟染服飾或手工藝品等設計品。政府也透過與電商平台和其他新創企業合作,為印尼設計師和工匠尋找買家。

印尼Permata銀行經濟學家帕德蒂表示:「愈來愈多大學畢業生選擇從事開發遊戲、應用軟體(App)或烹飪事業。如果他們能獲得政府支持,推銷他們的產品到全球市場,那將有助吸引外國投資和增加外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