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為保護該國農民,對一些產品設下進口配額限制,但有時會因此導致稻米和牛肉等主食短缺,而最近受影響的產品是鹽。這個泡麵生產大國正面臨鹽短缺困境,警告鹽可能未來幾周內就會被用光,這也已衝擊食品生產商。

印尼漁業部和經濟統籌部對鹽的進口配額抱持不同意見,是促成這次鹽短缺的原因之一,漁業部建議進口約220萬噸,經濟統籌部則建議進口370萬噸。總統佐科威已介入協商,改由產業部負責相關議題,希望能解決鹽供應短缺的問題。

「indonesia salt」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多福食品公司主管威利朗(Franciscus Welirang)說:「我不認為有業者會因此停止營運,因為政府正企圖解決此問題。」但印多福仍在努力尋找減少鹽用量的方法,印尼餐飲協會也說,零食生產商也面臨供應短缺困境。

印尼的海岸線長達逾五萬公里,周圍都是鹽水,但該國每年仍花費上千萬美元進口鹽。問題在於,印尼生產的高品質鹽不夠多。當地的鹽業還要花上好幾年時間才能把產量和品質提高到市場需求的等級,而印尼目前也未為此規劃完善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