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發出一款擁有「讀心術」的頭戴設備,能透過裝置內建電極感應,讀取臉部神經肌肉中的電流信號,進而讓使用者不用張口說話也能操控電子用品,目前測試準確率高達92%

英國《衛報》報導,MIT媒體實驗室研究人員在日本東京電腦機械學會上,發表該款名為「AlterEgo」的白色頭戴設備。其定位為智能增強設備(IA)。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發出一款擁有「讀心術」的頭戴設備,能透過裝置內建電極...

AlterEgo配有4組電極感應器,在與人臉肌膚接觸同時,能讀取面部微弱神經訊號。使用者腦中想起某個單字要開口說出前,AlterEgo就能讀到神經肌肉中的電流信號,並在神經網路計算系統中快速找到匹配單字。

AlterEgo和傳統空氣傳導式耳機不同,不需使用耳膜感應聲音。而是透過骨傳導(Bone Conduction)喇叭傳達聲音給使用者,利用皮膚、耳骨的振動,將聲音直接傳導至內耳聽覺系統。靠著AlterEgo,使用者不用張嘴就能聊天,或和Siri等智慧型助理進行語音交談。

MIT研究生卡普(Arnav Kapur)表示,現代人離不開手機和數位用品,但目前這些產品容易讓人分心。研發團隊希望能降低智慧型手機對日常生活干擾。

AlterEgo設備經過10名試用者測試,信息準確率高達92%,比起谷歌語音功能的95%準確率,只低了幾個百分點。未來隨著研究繼續發展,AlterEgo準確度可望趕上語音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