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市有意引進「數位智慧車牌」,它不僅有GPS定位功能,還能與外界連結,若車子發生事故或遭竊,還能自動報警、召喚救護車,也能在螢幕上顯示,告知外界路況。

綜合外電報導,這塊名叫「Tag to Connect」的智慧車牌,下個月將在杜拜展開為期半年多的上路測試,智慧車牌將一改過去人們對金屬板車牌的印象,變成一塊數位螢幕。

杜拜道路及交通管理局旗下的車輛牌照部主任Sultan Abdullah Al Marzouqi說,Tag to Connect連結了車主身分,可以用電子錢包自動支付停車費、罰款,也能自動更新牌照或更換車牌號碼。

另外,在意外事故發生時,它還能與其他車輛或執法機構連線,回報狀況。或是您的愛車或車牌遭竊時,Tag to Connect螢幕則會出現「我被偷了」(stolen)的閃爍字樣!

杜拜接下來將測試Tag to Connect在沙漠氣候中的適應能力,預計到11月才能估算出車牌的成本及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