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隻熱帶出生的北極熊伊努卡(Inuka)健康每況愈下,其所在的新加坡動物園日表示,如果月底的第2次健康檢查後,狀況沒有改善,園方可能得忍痛對牠施以安樂死。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土生土長的北極熊伊努卡今年27歲,過去經常在池內擺出好玩的動作,相當受遊客歡迎,但園方指出,過去3個月以來,伊努卡的活動力明顯降低,不僅減少下水,對日常活動也不感興趣,比起跟飼育員互動,牠現在更偏好休息。

新加坡動物園表示,伊努卡原本就有關節炎、口腔問題和耳朵發炎等健康問題,43日健檢發現,伊努卡走路時較僵硬,特別是後腿,雙腳拖行也導致腳板、爪子磨傷。此外,伊努卡也因年邁明顯出現肌肉萎縮。

獸醫已為伊努卡增加日常護理,包括增加腿部治療,給予止痛藥、抗生素減緩不適。動物園表示,預計本月底進行第2次健康檢查,如果伊努卡的情況並未改善,醫療團隊可能不得不從人道立場做出艱難決定,讓伊努卡安樂死。

伊努卡19901226日在新加坡出生,已比人工飼育北極熊的平均壽命多出2歲,若以人類年齡換算,相當於高齡70多歲。野生北極熊平均壽命則是15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