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新報告發現,全球超過95%人口都在呼吸不健康的空氣,最貧困的國家受創最深。

「呼吸髒空氣」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健康效應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公布一年一度的全球空氣狀況報告(State of Global Air Report)指出,長期暴露在空氣汙染下,是2016年全球610萬人的死亡肇因。

報告表示,暴露在空汙下會導致中風、心臟病發、肺癌、慢性肺病,造成當中許多人早死。報告也說,空汙是全球所有健康風險中第4高死因。

HEI副主席歐基飛(Bob O'Keefe)在聲明中說:「空汙在全球造成大量死亡,使有呼吸疾病的人呼吸困難,害年輕人和老人就醫、無法上學或工作,也造成早死。

他補充說:「我們報告提到的趨勢,證明世界上有部分地區出現實質改善,但要消除這種可避免的問題,仍然存在著嚴峻挑戰。」

根據報告,中國和印度要為全球超過50%空汙造成的死亡負責。報告也發現,2016年印度有110萬人因戶外空汙早死,跟中國有得比。報告發現,中國在減少空汙方面有部分進展,而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2010年以來空汙惡化最嚴重。

報告也計入家中燃燒固體燃料產生的室內空汙。2016年,總計有25億人吸入這種空汙,相當於全球1/3人口,其中多數人住在亞洲和非洲的中低收入國家,同時受到室內與室外空汙攻擊。此外,室內空汙也會影響鄰近地區的空氣品質。

歐基飛表示,汙染最多與最少的地區相差11倍,遠高於1990年的6倍差距,可以說,在貧窮國家,空汙控制系統依然落在經濟發展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