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晨宣布重大訊息,北韓暫停一切核武試驗和遠程飛彈試射。北韓官媒表示,北韓正在轉移國家政策,試圖改善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北韓官方表示,從421日起,北韓將停止核武試驗和洲際飛彈試射(ICBM)。這項決定是在北韓勞動黨的中央委員會討論政策的「新階段」所做出的,消息由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在今天(4/21)上午發布。

該委員會一致通過,要求集中力量拚經濟,改善人民生活。該黨的決議提到,「為了保證停止核試驗的透明度,關閉位於國家北部的核試驗場(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核試場)。」

金正恩會議上表示,「由於核武已經獲得驗證,我們沒有必要再進行更多中程、遠程、洲際飛彈試射,以及核試驗。」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北韓已同意暫停所有核試驗,並關閉一個主要試驗場。這對北韓和全世界來說都是個好消息,非常大的進步!期待與金正恩的峰會。」

以下是北韓飛彈計畫發展與核試相關大事記。

--1970年代末:北韓開始製造蘇聯「飛毛腿B型」飛彈,射程300公里,1984年試射。

--1987-1992年:開始研發各類飛彈,包括「飛毛腿C型」射程500公里;「蘆洞1號」射程1300公里;「大浦洞1號」射程2500公里;「舞水端1號」射程3000公里;「大浦洞2號」射程6700公里。

--2006109日:北韓進行第1次地下核子測試。

--2009525日:北韓進行第2次地下核子測試,威力是第1次的數倍。

--2013212日:第3次地下核試爆。

--201616日:第4次地下核試爆,並說是氫彈,但大多數專家都質疑這種說法。

--201639日:金正恩宣稱北韓成功將熱核彈頭微型化。

--2016423日:試射潛艇發射彈道飛彈(SLBM)。

--201683日:發射彈道飛彈,首次直接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201699日:第5次核試。

--2017212日: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北韓首次飛彈試射,接著在這一年內試射飛彈16次。

--201793日:北韓試爆氫彈,歷來第6次核試,也是威力最強大的一次。

--20171129日:北韓宣布成功測試射能擊中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2018420日:金正恩宣布,核武器實戰化事業已完全得以驗證,在此情況下,北韓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導彈,決定關閉北部核試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