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人們對智慧型手機的重度依賴性,會產生類似濫用藥物的影響,與鴉片成癮相似,而且智慧型手機使用頻率過高的人,感受到孤獨、焦慮、憂鬱等心理狀態的機率愈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舊金山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對校園內的135名大學生們,進行智慧型手機使用調查,發現過度依賴手機的人,會出現與濫用藥物相似的後果,比其他同儕更容易感到孤獨、沮喪、焦慮等問題,卻成為讓相關業者獲利的契機。

該校健康教育學系教授艾瑞克(Erik Peper)解釋,重度依賴手機者所出現的孤獨感,可能係因缺乏面對面交流、肢體語言,且人們在使用手機得當下,總是開啟「多功處理」模式,一次處理很多事情導致壓力累積,沒有時間放鬆心情。

艾瑞克提到,手機成癮正在大腦的神經系統中所產生的效果,類似於濫用止痛藥物或鴉片成癮所導致的影響,但科技行業正在利用這點,獲得「更多的目光、更多的點擊、更多的錢」,因此建議人們適度放下手機,從事其他非3C產品類別的休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