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項刊登在《科學》的最新研究指出,早期人類從非洲遷徙到別處後,大型動物成為人類的主食來源,卻間接造成陸上的大型動物滅絕,包括猛瑪象、劍齒虎等。該研究人員預測,幾百年後,地球上陸地最大的哺乳動物可能為牛隻。

「cow」的圖片搜尋結果

《科學》期刊發布最新一期,「人類從非洲出走之後,影響大型動物滅絕的研究」,主導研究的史密絲(Felisa Smith)教授指出,隨著人類遍佈在歐亞大陸,哺乳動物的縮小情況越來越普遍,例如,澳洲地區,哺乳動物的體重為12.5萬年前的十分之一;而北美地區,陸上的哺乳動物平均身體體積由98公斤縮小至7.6公斤。

除了上述數據的研究,也有其他大型動物滅絕的原因,但研究人員強調,主要原因為人類的獵捕容易導致大型動物的滅絕。研究人員也提到,「再過幾百年,地球上最大的哺乳動物可能是重約900公斤的馴養牛隻」,其他大型動物,包括大象、長頸鹿和河馬等將再也不會見到。

儘管上述研究顯示大型動物的困境,但其他學者對此研究表示懷疑,他們認為,現今對野生動物的保育措施提升,避免牠們受到滅絕的危機;也有其他研究持相反看法,「大象等大型動物更可能因保護區而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