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水果在成熟之際,會釋放出大量植物激素「乙烯」(ethylene)影響附近其他種水果迅速成熟並軟化。許多水果,例如香蕉,往往在上架前就已經熟透,被扔進垃圾桶。

英國食品保鮮公司「It's Fresh!」發明了一種可回收過濾紙,能吸收包裝盒內乙烯延長水果壽命,未來可望大量減少水果浪費。

英食品保鮮公司發明的可回收濾紙,能吸收包裝盒內的乙烯,延長水果壽命大量減少水果浪費。(取材自推特)

英國非政府環境組織廢棄物暨資源行動計畫(WRAP)透露,英國每天扔掉得香蕉有140萬根,還有更多在運輸過程中遭浪費。

不過It's Fresh!發明的濾紙,可望拯救2.5億根香蕉免於被丟棄的命運。這一小張過濾紙能夠吸收香蕉所釋放出的乙烯,讓香蕉維持在未成熟綠色狀態。該公司正針對不同水果研發保鮮方法。

It's Fresh!測試結果顯示,貨運香蕉之前放入過濾紙能成功吸收包裝中乙烯,使香蕉的「綠色壽命」平均增加70天。這個辦法除了對環境更友善之外也更有效。

It's Fresh!聲稱,過濾紙成分不會傷害水果,連紙上印刷油墨也是食品級,安全無虞。而且過濾紙還能繼續放在其他水果保鮮盒內使用,直到它吸滿乙烯,再丟進回收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