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耶魯大學研究人員維持斷頭豬腦的循環系統,讓豬腦在脫離身體的情況下,成功存活36小時。此實驗引發長生不老的相關討論。

該研究刊在《麻省理工科技評論》雜誌,研究目的是在實驗室中發展出一套研究完整人腦的方法,供醫學研究之用。328日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區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腦部科學倫理會中提供諸多研究細節。

雖然目前無證據指出這些動物保持清醒,但有些人認為豬腦可能保有某種層度的意識。

負責該研究的耶魯大學賽斯坦(Nenad Sestan)教授表示,他與他的團隊對100多個豬腦進行實驗。他們發現利用幫浦、加熱器和多袋人造血恢復腦部循環,能夠讓腦部細胞存活並維持正常活動長達36小時。

這項發現讓人格外驚奇,如果該實驗可用於人腦,研究人員就可拿來測試神經失調的新療法。這項實驗也引發諸多道德顧慮,包括這些大腦是否有任何意識,若有意識是否需要特殊保護,或者這項科技是否可以、是否應該在人類身體不堪使用時,用於腦部移植來延長人類壽命。研究人員表示,現在需要研發出測試意識的方法並擬定嚴格規範,讓他們在大眾支持的情況下繼續研究。

倫敦大學高等研究所教授布拉克莫爾(Colin Blakemore)表示,有些人考慮保留大腦,等到科技進步再移植到新身體,他對於這類長生不老的需求相當不自在。他認為地球已經有過多人口了,需要把空間留給年輕人和新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