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為因應復活節和五一勞動節長周末假期人潮,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當局決定頒布緊急措施,在連接威尼斯本島交通樞紐設立閘門,採取「隔離」政策,只有當地人和持有「威尼斯卡」頻繁進出威尼斯民眾能通過,其他旅客則被疏散到非主要幹道小路。

英國《獨立報》報導,復活節假期是每年威尼斯最繁忙的時候,尤其到51日勞動節前的連續假期更是旅客人潮高峰。

威尼斯的觀光客4月15日擠爆聖馬可廣場。路透

來訪威尼斯的旅客們通常會摩肩擦踵,拜訪當地著名景點聖馬可大廣場(Piazza San Marco)、雷亞托橋(Rialto Bridge),導致主要道路被擠得水泄不通。

威尼斯當局因此決定,在外界通往本島大橋終點兩大出入口設立閘門,分別是公車總站羅馬廣場(Piazzale Roma)和聖塔露西亞火車站(Santa Lucia)。當地警察已在4/28日下午開始監控人潮,但遊客數量似乎不如預期的多,因為當局目前認定還沒有關閉閘門的必要。

威尼斯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已經成為當地人的惡夢。當地巷弄窄小,在旅遊旺季街道幾乎難以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