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南亞被譽為「水果之王」的榴槤,除了外殼上鮮明的刺以外,它獨特的氣味更是令民眾評價兩極;日前澳洲1所大學的圖書館,突然有異味飄出,引發恐慌,起初消防人員研判可能是化武攻擊或者是煤氣外洩,最後發現異味來源竟是一顆腐爛的榴槤。

「Durian in library」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的圖書館日前發生騷動,有學生在圖書館內聞到異味,疑似從空調中飄出,甚至還有人為此作噁,引發眾人的恐慌,紛紛逃離圖書館,警消人員獲報後不敢大意,研判可能是化武攻擊或者是煤氣外洩,立刻到場疏散館內600名師生及工作人員。

消防員戴防毒面具,全副武裝入館,尋找異味源頭,最終發現「元兇」竟是一顆榴蓮;消防局發言人表示,他們在圖書館櫥櫃內發現一顆腐爛的榴蓮,榴蓮味到可能是透過空調系統傳播至圖書館每個角落。

因為一顆榴槤讓該圖書館封鎖了3小時後,等到確認是虛驚一場後才重新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