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現代社會顯學之一,但世界首富貝佐斯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工作與生活並非獨立的兩件事,而是一個循環,你在生活中有好的心情,便能把這份能量帶到工作中,反之亦然。

Jeff Bezos

根據《Business Insider商業內幕》報導,貝佐斯在近日在一場由阿克塞爾斯普林格集團(Axel Springer)與商業內幕共同主持的頒獎活動中,公開暢談他對所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的看法。貝佐斯表示,當一個人想要取得工作與生活上的平衡時,代表著必須要有一套嚴格的平衡機制才能實現。

貝佐斯說,「工作與生活的和諧,是我想要教導公司中年輕員工和資深主管的事情,我總是被問到如何在工作和生活間取得平衡,我的觀點是,這句話是讓人喪志的,因為這代表你要有一套嚴格的平衡機制。」

貝佐斯認為,與其要尋找這當中的平衡,不如把它們融合成為一件事情,強調工作與生活是一個循環,而非兩個互相競爭自己時間的獨立事件,「如果我在家感到開心,那我就會帶著巨大的正能量到辦公室,相反地,我在工作時趕到滿意,那我回到家中也會有滿滿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